驾车到火车站送人,爷爷负责拉行李,奶奶只顾拍抖音视频,大意之下将3岁的孙子弄丢了。好在,小男孩遇到热心群众,被送到民警执勤点。

  23日20时许,一名热心女士急匆匆地来到市特巡警支队四大队火车站应急组执勤点,怀中抱着一个不断啼哭的小男孩。原来,这名小男孩与家人走散了,在火车站停车场里边走边哭。

  民警耐心询问小男孩父母姓名、电话、住址等信息,但小男孩年龄较小,没有回答,一直在哭。民警一方面借广播发布信息,并向110报警台询问是否有走失报警;另一方面安排人员到火车站停车场寻找小孩家人,同时向广场联勤各单位、城管、环卫通报警情。

  10多分钟后,一对夫妇急急忙忙来到执勤点。见到他们后,小男孩叫了声“爷爷、奶奶”,便扑了上去。

  经了解,小男孩的爷爷当天送女儿坐火车,将车停在停车场后,自己拉着行李走在前面。小男孩奶奶忙着拍抖音视频,一时忘记了孙子。

  将女儿送进站后,两人才发现孙子不见了,回到停车场后也没有找到。正当他们心急如焚时,听到了广播里的信息,才找到民警执勤点。

  来源:颍州晚报

  (责任编辑 杨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