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2日上午,宁国经济开发区(港口生态产业园)召开2019年工作会议。管委会全体干部职工,市招商局班子成员及各招商分局、产业分局主要负责人,各国有公司负责人,以及受表彰的先进个人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由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梅长顺主持。会上,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梅骏国作年度工作报告,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马剑宣读表彰文件,开发区建设局、投资服务中心、经济发展局、建投公司分别以PPT形式汇报了2019年重点工作安排情况。会议还对开发区2018年度综合服务、文明创建及项目建设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梅骏国指出,召开本次会议,就是要贯彻落实‘抓发展必须抓产业,抓产业首抓工业’的理念,加快“工业强市推动高质量发展”战略部署在园区落地生根。今天的会议既是一次总结会议、动员会议,也是一次收心会。希望大家尽快从假期状态中走出来,紧起来、快起来,为全年工作起好步、开好局。梅骏国强调三点意见,一是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回顾2018年工作;二是保持头脑清醒,正确看待存在的问题和差距;三是立足新起点,推动我区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前列。

  梅骏国指出,过去的一年,面对“三期矛盾”叠加和中美贸易战的严峻复杂形势以及艰巨繁重的发展任务,开发区牢牢把握稳中求进、进中提质的总基调,高举高质量发展大旗,推行“亩均论英雄”理念,实施精细化管理,全力以赴抓项目、强产业、重招商、优平台、促改革,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步。在全国219家国家级经开区综合评价中,宁国开发区位列第76位,全省第5位。主要表现为,聚力发展,综合实力持续攀升;倾力培育,基地规模发展壮大;聚焦高端,招商引资量质并举;优化服务,项目建设速效同增;建管并举,承载能力显著提升;深耕转型,发展动能不断积蓄;共建共享,社会事业蓬勃发展;积极呼吁,园区改革稳步推进;从严从实,党的建设持续加强。梅骏国指出,成绩的取得固然可喜,但我们的发展在经济发展领域、内部运转和发展环境、干部作风等方面仍存在诸多问题和困难,但只要我们坚定信心、措施有力、真抓实干,就一定能够推动开发区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新的更大跨越! 

  梅骏国强调,2019年,我们要紧扣“一个中心”(高质量发展),突出“一条主线”(项目建设),打好“十大攻坚战”(项目招引、项目开工、载体建设、要素保障、创新驱动、产业集群发展、企业主体培育、园区深度融合、机构人事改革、国有企业做大做强),确保综合实力稳居全省开发区前列。做好2019年的工作,一是始终坚持“项目建设为纲”理念,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要坚定不移抓好招商选资,要全力以赴抓好项目调度,要千方百计抓好要素保障。二是充分发挥主战场主引擎作用,坚定不移的贯彻落实“工业强市”战略。要推动主导产业集群化发展,要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推动开发区转型发展。三是要持之以恒、持续发力,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加强党建抓落实,要突出重点抓落实,要创新思路抓落实,要强化调度抓落实,要正风肃纪抓落实。

  梅骏国最后强调,我们创造了开发区辉煌的昨天,正在建设开发区美好的今天。当前,向高质量发展全速进军已经风生潮起,我们有信心、有能力奋力创造开发区光辉灿烂的明天。全区上下要以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昂扬斗志,以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坚定决心,以开弓没有回头箭、不达目的誓不休的志气,披荆斩棘、勇于攀登,向着全省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标杆铿锵迈进。(谢林)

  (责任编辑 王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