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春季开学了,芜湖市警方周密部署、强化措施,保障中小学开学顺利进行,确保校园及周边治安稳定。

  新学期开学前,芜湖市公安局要求各级公安机关完善机制,严格落实各项措施,确保开学季校园安全稳定。2月18日是中小学开学第一天,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对第一中学、第七中学、清水中学、延安小学等学校进行巡查,确保执勤民警在岗,校园安全员在位,交警在校园门口疏导交通。镜湖交警大队全面启动18个护学岗,为辖区学生保驾护航,每个护学岗有1名民警和2名交通劝导员值守,护送学生安全过马路;整治机动车妨碍学生进出学校、影响学生安全的违法行为。同时,对临近主干道和交通复杂路段的学校、幼儿园,加强管控,防拥堵,防事故,保证学生出行安全。大桥交警大队在高安中心小学等临街学校全面实施新年护学岗制度,民警一方面负责管理学校门前交通秩序,保障学生出入校园安全;另一方面进课堂讲交通安全课、向学生和家长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和画册,要求学生及其家长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从我做起保障交通安全,主动礼让斑马线。2月19日16时,鸠江交警大队二坝中队交警清理学校门前占道电动车,规范摆放,确保畅通。雍南小学校门前是乡镇街道,通行车辆较多,为确保学生安全通过,交警在路口护送学生过马路。2月18日开学当天,芜湖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集中整治校车安全行动,大队选择校车接送学生的时间段,在重点路段设置临时执勤点,重点查校车是否证照齐全、灭火器、停车牌等安全防护设施是否齐备、车辆是否符合校车标准、司机是否具备安全驾驶资质、车辆是否超员,全力确保校车交通安全。 秋适之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