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昌县孙村镇的11名老人,利用村边一块空地上种植了些蔬菜等农作物,平日里精心浇灌,却没想到这辛苦呵护的农作物,被人用铲车一下全推倒,这下气坏了老人们:“种点菜不容易,谁来赔偿我们的损失?”

  2018年12月1日凌晨,孙村镇村民钱某某未经任何单位和个人允许,也不打声招呼就用铲车将孙村某售楼部西边一块地全部推平。该土地上面村民章某某等11人种植的油菜、蔬菜等农作物全部遭到毁坏。章某某等人都是六七十岁的老人,平时种点蔬菜不容易,全被毁了心疼不已。第二天,章某某等11人就来到孙村镇政府讨要说法。

  孙村司法所主动揽下了为老人们维权的事,所长万继峰立即将毁坏老人农作物的钱某某叫来司法所来协调。调解中,钱某某拒绝承担赔偿责任,经过几次协调,双方未能达成协议。为了帮老人讨要说法,万继峰表示要管到底,用法律手段为老人们维权,他主动调查知情人,到村委会、派出所了解情况,对受损农作物情况调查等等一系列的诉前准备,并代写诉状。

  2019年2月1日,繁昌县法院对该起案件进行了裁判,最终判令被告钱某某赔偿11名老人的经济损失共计3800元。2月18日,章某某等老人从法院领回了赔偿款,大家喜笑颜开,长舒了一口气。这起案件赔偿金额虽然不大,却让老人们感受到了依法维权的好处。记者 顾娅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