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5日上午,无为县赫店镇留桥村居民钱某、胡某琴将一面印有“忠于职守 公正廉洁”的锦旗送到派出所,感谢民警20年来的不懈努力,抓获涉嫌交通肇事逃逸的赵某保。

  1999年7月17日早晨,赵某保驾驶一辆农用三轮车,载客由赫店镇赵大自然村往该镇食品站方向行驶,途中撞到骑自行车的钱某(男,时年34岁),造成钱某死亡,留下不满周岁的女儿。肇事后,赵某保好似“人间蒸发”,钱某妻子胡某琴多年来含辛茹苦将女儿抚养成人,送入大学读书。

  近年来,胡某琴因长期陷入悲痛中难以自拔,精神状况波动很大,多次来到县公安局及派出所要求惩处凶手。2017年年底,针对她家庭困难状况,无为县公安局积极帮助胡某琴申请到数万元司法救助金。同时组织力量再次梳理线索,展开对赵某保的追捕。功夫不负有心人,2018年11月,民警掌握到一条关键线索,随即将相关信息通报给刑侦大队。刑侦大队民警围绕该线索开展深度分析研判,并取得重大突破。2019年1月17日,刑侦大队民警成功将赵某保抓获归案。

  赵某保到案,胡某琴伤痛的心得到安慰,她感到要好好感谢派出所,于是就出现了本文开头的一幕。 倪旭生 姜海阳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