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来,芜湖市连续降雨,气温下降,全市交警和辅警顶风冒雨,坚守路面严查交通违法,排查安全隐患,全力保障道路安全畅通。

  高速交警二大队在辖区重点路段及车流量大、路况复杂的事故多发地段,加大巡逻密度,严防交通事故的发生。同时依托路面视频巡查,及时掌握道路车辆信息,发现异常及时疏导,确保不发生长时间、大面积拥堵。鸠江交警大队加强排查研判、应急管理和路面管控,制定恶劣天气处置预案,最大限度减少恶劣天气带来的影响,在结冰及坡路、弯道、桥梁等危险路段增派警力,设置卡点严防死守,并通过设置警示标志标牌、巡逻喊话、道路管控、警车引道、间断放行、分流改道等方式,确保车辆有序通行。三山交警大队加大对辖区S321省道、长江南路等重点道路的巡逻力度,民警学校和幼儿园,检查校车安全性能,考查校车驾驶人资质,与学校签订校车安全管理责任状;查巡辖区校园周边的交通安全隐患,做到提前预防,及时发现,及时整改,保障学生安全出行。针对辖区摩托车拥有量大,道路交通事故高发态势,开发区交警大队于2月17日在辖区集中整治摩托车违法行动。整治期间,民警严格按照“发现一起,检查一起”的原则,该罚款的一律从重处罚,该吊销驾驶证的一律吊销驾驶证,最大限度地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当晚大队查处摩托车违法行为20余起。

  无为交警实行动态布警,增强勤务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对于车流量大的主干道、城区道路,安排专人值守,及时疏导交通。机关与基层中队联动,对县内重点道路24小时巡逻管控,及时排除交通隐患、处置警情。同时,以执法站、执勤点为依托,加强“两客一危”、农村面包车安全检查,严厉打击“三超一疲劳”、酒驾醉驾、无牌无证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组织镇安全管理员、村交通劝导员开展春运交通安全劝导行动,维护村口、集镇路段交通秩序,全力压降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秦秋水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