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阜阳出租车运价调整方案已于2月18日实施。市交通运输局在出租汽车客运市场2019年春运集中整治行动中发现,新方案实施以来,仍有部分出租车存在不打表、一口价、强行拼客、拒载等欺客、宰客行为,侵害了乘客的合法权益,损害了阜阳文明形象。集中整治活动开展以来,相关部门已查处违规经营车辆124起。

  据了解,长期以来,市交通运输局不定期牵头组织市运管局、市出租车管理站、三区交通运输分局、市公安交警等部门在客运车站、火车站周边等重点区域开展出租车客运市场整治行动。在阜城各主要路口、车站等路段重点打击套牌、假牌车辆非法从事出租汽车经营行为;查处出租汽车不打表、强行拼客、拒载等欺客、宰客行为;查处出租汽车不规范使用计价器、不使用文明用语、车容车貌差等违规经营行为。今年春运集中整治行动期间,各部门抽调人员,每天对出租车市场进行明察暗访,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严肃处罚。1月21日至2月22日,已出动执法人员450人次,检查出租车1208辆次,查处违规经营124起,非法网约车8起,违规经营网约车2起。

  市交通运输局有关同志提醒,市民在打车时发现一口价等欺客、宰客行为,应立即取证。对接到的投诉,市交通运输局将依法受理,投诉必查。希望广大群众拿起手机随手拍、随时录,及时曝光出租车违规行为。对群众提供的线索,经查证属实的,将给予50元奖励。

  来源:阜阳日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