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昨夜今晨,安徽省江淮之间、大别山区再次迎来降雪。受降雪影响交通的区域内,各高速运营单位再次发起除雪保通攻坚战,采取人歇机不停、梯次作业方式清除应急车道和路肩积雪残冰,同时对桥梁、陡坡、匝道等容易结冰路段撒布融雪剂。

  2月22日,合肥地区小雪,高速合肥处自上午5点开始进行机械除雪,对重点桥梁进行撒布融雪剂作业,截至上午12时,路面积雪已基本清除,路段通行状况良好。

  在降雪较大的王铁收费站,站内员工连夜清除车道及广场的积雪,做到雪停即清,同时在道口铺设草垫等以防车辆打滑,并向过往司乘人员提供各类温暖服务。

  当晚11点开始,蚌埠处除雪保通人员先后多次上路作业,连夜对S17蚌淮段、G3京台高速鲍集至永康段、陇西至永康段等降雪路段的大桥桥面、枢纽互通、匝道、弯道和陡坡进行机械撒布融雪剂,有效防范夜间路面结冰。

  位于大别山地区的六安北中心所辖合六叶、六武路段也出现强降雪,根据即时的天气及道路积雪情况,六安北收费站职工重点对气温较低的深山区六武高速金寨—长岭关路段实行除雪及融雪剂撒布作业。对收费站互通匝道、隧道出入口、高架桥、长上坡、弯道等特殊路段,实行机械与人工配合作业,并增放安全警示标志。同时,跟踪统计物资使用情况,做到融雪剂、瓜子片等除雪物资的合理使用与及时补充。

  当日凌晨,蚌淮高速、合淮阜高速、济祁高速淮南处所辖路段也开始下起小到中雪,超车道和应急车道积雪厚度达到5厘米。为了保障安全通行,高速淮南处及时启动除雪保畅应急预案,对曹庵枢纽、毛集枢纽、淮河特大桥等易结冰路段进行除雪作业,启动铲冰除雪车及时清理超车道和行车道的积雪,对部分桥梁和匝道进行了撒盐作业。

  截至目前,该集团投入各类大型除雪机械55台班、人工130人次,撒布融雪剂约45吨。经过高速“撒盐哥”们的昼夜奋战,区域内高速运行稳定,有效保障春运收尾工作平稳有序。(记者 史睿雯)

  (责任编辑: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