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1日,记者在芜湖经开区龙湖社区了解到,今年70岁的郑代礼终于放下了一桩心事,自己在部队期间干部身份得到确认。

  2018年底,龙湖社区在辖区展开退役军人信息采集,以及悬挂光荣牌工作。到春节前,一块块光荣牌陆续挂到辖区退役军人、现役军人家。虽然郑代礼家也挂上了光荣牌,但是因相关材料不全,无法证明其在部队的干部身份,信息采集也无法审核通过。

  社区上门走访了解,老人家自己身体不好,还要照顾长期瘫痪在床的爱人,子女又不在身边,而且退休前的工作单位芜湖技师学院已搬迁到芜湖县,路途较远,他自已实在不方便前往提取相关的证明材料。社区通过电话与该单位取得联系了解情况,并及时向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管理站汇报情况,请示给予协助前往退休前的单位提取相关的档案资料。2月20日,社区在街道的支持下,与退役军人服务管理站工作人员一起前往芜湖县为郑代礼提取档案资料。

  经过一上午的现场查阅档案,终于提取到了能够证明老人在部队期间的干部身份资料,并在第一时间转告老人安心照顾好老伴,不要为证明材料的事担心。电话中,郑代礼非常激动,连连道谢。记者 吴敏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