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9日19:03,霍山县事故中队接110指令:称迎驾厂街道发生一起轿车碰撞行人的交通事故,行人受伤。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赶赴现场。调查中,民警识破了肇事驾驶员的瞒天过海,破获这起“顶包”案件。

  据了解,这起事故中,一辆由东向西行驶的轿车碰撞到了行人。民警到达时,留在现场的女子陈某自称是驾驶员,并表示是因天黑视线不佳,不小心碰撞行人。而与其同车的丈夫在事发后已陪伤者去了医院。随后,民警又赶至医院,对陈某的丈夫蔡某进行了初步询问,蔡某也对其妻发生事故的相关情况进行了描述。2月10日陈某夫妻再次接受了民警询问,夫妻二人对民警的答复完全一致。

  据了解,这起事故中,现场事实清楚,陈某夫妻二人均有驾驶证,也未发现有饮酒嫌疑。不过,夫妻二人教条式的回答,还是引起了民警的怀疑。于是,2月12日,民警再次传唤陈某,并告知发生交通事故涉嫌交通肇事的,情节严重的,要承担相应的刑责。听了这话,陈某明显开始言语含糊、神色紧张,回答也漏洞百出。民警见此立刻意识到有内情。最终,陈某如实交代,事发时是丈夫蔡某开的车。随即,民警传唤蔡某,在证据面前,蔡某终于承认事发时是自己驾的车。至于让妻子“顶包”的缘由,则是其担心自身前途受影响。目前,蔡某因涉嫌交通肇事,被刑事拘留,而陈某因涉嫌妨碍司法公正另案处理。

  讲一讲

  从某种程度上讲,怕影响前途让妻子顶包,看似是一种“聪明”选择。但在一起无酒驾、事实清楚的事故中,耍这种小聪明,显示出的就是丈夫的极度自私。相信,也没有哪个单位会因为这样一起事故,而给某个人打上某种标签。聪明反被聪明误,现在既害了自己,也害了妻子,何等的荒唐可笑。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