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0日晚,合肥市瑶海区一20岁年轻女子为情所困翻过了桥栏边,准备跳桥。接到报警后,合肥市消防救援支队立即调派漕冲中队、瑶海中队赶赴现场,进行处置。

  消防员们抵达现场后发现,一名大约20岁左右的年轻女子正站在桥护栏的外侧,有半只脚都处于悬空状态,不断的晃动,相当的危险。见到消防员和民警到来后,情绪变得更加激动,“我不需要你们救!”“没有来,没有来!”又哭又喊阻止救援人员靠近。

  见此情况,消防员们便先与她保持一定的距离,并对围观群众进行了疏散,一边安抚,一边询问,让这名女子的情绪稳定下来。通过交谈,初步了解到该女子因为一些原因被男友欺骗,心里不能接受,采取了这种极端的方式,想要逼迫男友现身。了解情况后,在场民警立即派人查询到了她男友的相关信息,并通知他马上到现场来。同时将情况告诉了女孩,可是女孩还是不肯下来,不停的叫着“他没来,他骗我”。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女子也哭了很久。消防员们考虑到女孩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女子也哭了很久。消防员们考虑到女孩体力问题,为防止发生意外,指挥员朱晟文便决定采取强攻策略,将队员分成两组,由一名消防员沈俊峰穿戴好水域救援装备,携带泳圈,随时准备水下营救。另一组由朱晟文带领一名消防员董留军通过和民警配合采取强攻。协商完毕后,民警上前主动和女子谈话,随后,在场民警拨通了该女子男友的电话,打开外放不断吸引着女子的注意力,朱晟文带着董留军蹲在护栏边悄悄的靠近该女子,待走到合适的位置,看准时机后,朱晟文迅速上前抱住该名女子,董留军和民警也一拥而上,一把将女孩拉了过来,成功将其救下。万幸的是,该名女子的身体并无大碍。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