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之家2月20日消息 还记得几年前经常听到的WCG世界电子竞技大赛吗?停办了5年的WCG世界电子竞技大赛宣布重启,WCG 2019将于7月18日至21日在中国西安举行,同时还宣布了其首个正式比赛项目为Dota2。

  世界电子竞技大赛( World Cyber Games,WCG),创立于2000年,是一个全球性的电子竞技赛事(或“电脑游戏文化节”),被称为“电子竞技奥运会”,该项赛事由韩国国际电子营销公司(Internation Cyber Marketing, ICM)主办,并由三星和微软(自2006年起)提供赞助。

  大赛一直以“beyond the game”为口号,以推动电子竞技的全球发展为目标,旨在促进人们在网络时代的沟通、互动和交流,促进人类生活的和谐与愉快。2014年2月5日,现任WCG首席执行官李秀垠通过官方邮件对外宣布WCG组委会将不再举办任何赛事,包括WCG世界总决赛。2019年2月20日WCG宣布重启。

  大事记

  2001年首届WCG在韩国汉城举办,第一届赛事中国队就在《星际争霸》和《FIFA》项目上斩获两金。

  2004年在美国旧金山举办,这也是WCG决赛第一次没有在韩国举办。

  2006年在意大利蒙扎举办,加入了Xbox 360游戏项目。

  2008年在德国科隆举办,NeoTV成为中国区承办方。

  2009年中国成都举办WCG世界总决赛比赛,这也是第一次在中国的世界总决赛。

  2011年WCG世界总决赛回到韩国釜山。

  2012年WCG举办地落户昆山,成为2009年成都后又一获得WCG举办权的中国城市,并将连续举办两年。 

  2019年WCG举办地落户西安,时隔5年重新回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