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阜城三年桥梁建设重点项目之一,颍柳路泉河桥项目的建设工作一直备受关注。桥啥时候能修好?啥时候能通车?

  记者昨日从项目部了解到:这座桥目前已经基本完工,计划清明节前全面完工。

  颍柳路(学苑路)泉河大桥及连线工程,位于南京路泉河大桥以西,祥源文旅城西北角,北至太和路(北京西路),南至学苑路。工程全长3240米,其中泉河大桥长约800米,连线工程长2000多米。

  这座桥为城市主干道,道路标准断面宽60米、双向8车道。这是我市甚至是我省第一座独塔悬索桥,主桥跨度达115米,主桥部分除了河两岸有墩柱外,河中间无墩柱,全靠桥上部的独塔悬索拉起桥面,计划使用100年。大桥设计的颜值也非常高,计划采用的风格类似牌坊、门楼的设计,融入颍州文化因素,视觉效果十分美观,该桥建成后,将成为我市重要的景观桥梁之一。

  另外,项目建成后,近期将以货运交通为主,后期向南延伸至阜阳高铁西站、阜阳机场等地,成为泉北市民前往阜阳高铁西站、阜阳机场等地的重要通道,将对进一步拉大城区框架、形成城市西北外环大通道,促进颍泉、颍州两地融合发展,推动我市西北片区建设、加快建设现代化大美阜城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经过科学谋划,精心施工,近期,大桥主体工程全部完工,施工方正在对大桥的边边角角进行完善和美化,对局部附属物进行安装和布设,如路灯和标识标线等。“我们计划在清明节前全面完工。”项目部总工张欢介绍。

  不过,这座桥虽然在清明节前通车,但并不意味着打通整条西外环(原航颍路,现改名为霞光大道)。张欢解释,目前大桥南侧的霞光大道正在建设连续立交工程,北侧欲相交的太和路(北京西路)也正在施工,所以市民们如果驾车从南侧走,可以从祥源文旅城小区的道路绕行;从北侧走,可从鹿坎路绕行。

  来源:颍州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