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讯  据铜陵日报报道,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2月14日,《人民日报》以《心中的天平在向回乡倾斜》为题,报道了枞阳县雨坛镇引资引智,吸引在外成功人士回乡创业就业建设家乡。这是该县新年积极谋划开展双招双引的一个缩影。

  连日来,枞阳县上下收心归位,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引,进一步拉高标杆、自我加压、积极谋划,加大双招双引力度,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该县各部门召开不同层次的会议,把贯彻落实好全市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动员会议精神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精心部署、狠抓落实,精准确定目标。聚焦全年新引进亿元以上项目25个、内资到位资金65亿元、外商直接投资4800万美元等主要目标任务,细化分解到单位、到人头,定责任、定标准、定措施、定时间,层层抓落实,用本单位、本系统的工作落实确保全县双招双引任务完成。该县还结合实际,进一步完善招商引资考核体系,积极探索建立绩效考评和激励机制,突出以项目落地转化为导向,严格落实“四督四保”制度;进一步加强督查调度,充实招商人员力量,按照“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的时序要求,每月开展招商成果通报。

  据了解,去年该县持续发力双招双引,新引进亿元以上项目35个,新招引高层次人才团队2个,外商直接投资4175万美元。枞阳的“朋友圈”越来越大,“刷屏率”屡创新高。区划调整三年来,该县累计回乡投资置业的成功人士近500人次,其中创办农业、电商、文旅等企业的有360余人次,创办工业企业的有80余人次。(方千)

  (责任编辑 王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