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新闻网讯 2月13日傍晚18时许,一位老人气喘吁吁地跑到濉溪县公安局韩村派出所门岗求助:“快,救命!有人掉到派出所南边的排水沟里了。”

  见情况危急,韩村派出所民警李小三和同事们百米冲刺赶到现场,并在第一时间联系就近医院前来帮助。到达现场后,民警看到老人几乎全部没入水中,接近昏迷状态。面对水流污浊、垃圾漂浮、深浅不一、透明度极低的河水,李小三没有一丝犹豫就跳入水中,河水刺骨。同事付亚、肖林森、张理想等人在旁协助,大家采取以手拉手的方式将李小三固定住,在水中将溺水者捞出水面。李小三顾不得自己已经湿透了的衣服,连忙检查老人的生命体征,对其口鼻进行擦拭并不停地安慰老人。老人被救上来时一直在发抖,附近的村民见状立即捡了干草,拿来干衣服,帮老人换下衣服,生火取暖。随后,老人的家人也赶到了现场,和民警一起将其送往医院治疗。

  老人83岁,回家路过此地,因路滑不慎落水,所幸民警及时救援。

  来源:淮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