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无为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连续奋战,有力保障全县道路安全畅通,实现了节日期间交通事故“零死亡”的目标。

  节日期间,无为县连续出现大雾、雨雪冰冻天气,交警大队迅速启动恶劣天气应急处置预案,加强与公路、交通、住建等部门的沟通和协作,加强对桥梁、坡道等危险路段的值守和巡逻,及时排除交通隐患和险情。交警大队根据节日期间出行和返程高峰特点,在重点时段、重要节点和易堵路口值守,引导分流,排堵保畅,并适时查处酒后驾驶、客车超员、无证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期间,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413起。

  节日期间,全体执勤交警放弃休息,昼夜奋战,兑现“群众过节、交警站岗”的庄严承诺。腊月廿六,高沟中队指导员李冬的父亲意外受伤,身体多处骨折,由于中队警力少、春运安保任务重,李冬顾不上去医院看望父亲,一直忙到正月初六,他才见到病房里的父亲。凤凰山路口是二军路一处重要交通节点,节日期间过往车辆多,易发生交通拥堵,蜀山中队辅警周业辉每天值守该路口,分流车辆,疏导交通。他嗓子喊哑了,患上重感冒,吃过感冒药,就重新回到岗位,正是他们的默默付出,才保证了全县的平安畅通。

  季宏林

  来源:芜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