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勤春来早。开年一上班,鸠江区教育部门会同相关单位,积极推动鸠兹实验幼儿园等公办幼儿园建设,确保一批新建公办园今年秋季学期投入使用。

  2月14日上午,记者在位于鸠兹家苑扩大区的鸠兹实验幼儿园看到,幼儿园的土建工程已经完成,几位工人正在搬离相关工具设备。“幼儿园的二次装修及附属工程设计已基本完工,正在进行图纸审查,预计下个月开始项目招标,今年7月份完成装备采购及装修项目。”鸠江区教育局负责人介绍,鸠兹实验幼儿园占地面积6000米,计划开办15个班,能容纳450名幼儿入学,“大年初七上班第一天,我们就开始与图纸审查部门联系沟通,争取加快进度,在今年秋季学期开学时让周边孩子在家门口就能上公办园。”

  记者采访中获悉,按照规划,今明两年,全区新增公办幼儿园18所,改扩建公办园2所,预计到2020年底,全区公办幼儿园在园幼儿数达52%。目前,除鸠兹实验幼儿园外,二坝中心、公园大道等6所幼儿园的土建工程也均已完工,正在进行内部装修的设计、内涵设备采购参数编制等工作,这7所公办园都将于今年9月份投入使用。(记者 赵丹丹 冯光宇)

  来源:芜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