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记者许霞 通讯员刘明俊

  “近来,中央、安徽省密集出台支持民营企业政策,对高质量发展是极大的利好。我们把民营企业当做自己人,推行‘妈妈式’服务。”安徽长丰双凤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童有柱在接受国际商报记者采访时说。

  长期以来,双凤经开区的服务态度和服务效率有口皆碑。2017年12月,双凤经开区得知苏宁准备布点合肥,园区负责招商的工作人员立即抓住时机,第一时间与苏宁相关部门取得联系。当年12月29日,长丰代表团奔赴苏宁总部签订协议,苏宁合肥智慧电商产业园项目正式落户双凤经开区。从接触到签约仅用22天时间,刷新了双凤经开区签约10亿元以上项目的记录,创造了“双凤速度”。

  对于签约项目,双凤经开区的服务更是无微不至。从签约到落地,园区职能部门各司其职并安排专人对接,确保项目推进,实行全过程的跟踪服务。此外,园区还结合“四送一服”双千工程活动,开展业务培训、组织政策宣讲,通过走访、约谈、电话联系等多种形式,及时为企排忧解难。京东安徽电子商务产业园项目签约后,园区主要领导多次召开协调会、现场会,加大项目推进力度,项目从签约到土地摘牌,仅用了两个半月的时间。良好的营商环境关乎园区发展全局,“亲商服务”是双凤经开区一贯作风。为优化创新生态,壮大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梯队,双凤经开区将为企服务触角前移,鼓励企业注重创新驱动、科技前行、增加内生动力,通过举办培训会、对接走访、专题辅导等方式,对符合申报高新技术企业条件的企业做好贴身服务,协调做好高企申报认定各项工作。2018年,双凤经开区新增10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重新认定9家,市级企业技术中心6个,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4个,市级工业设计中心13个,取得一大批科技创新成果。在安徽省商务厅开展的2018年全省培育期开发区模拟“国考”中,双凤经开区不仅综合排名第一,科技创新单项也获得第一名,取得卓越成绩。

  童有柱表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双凤经开区将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创优“四最”营商环境。一是按照“四送一服”双千工程活动要求,完善为

  企服务机制,强化“扶优、引导、倒逼”机制,把政策用足用活,加大对开发区企业的分类指导力度,促进企业梯次发展。二是以规模膨胀和提质增效为重点,鼓励支持企业兼并重组、技术改造、股改上市、规模发展,促进产业集聚快速发展,培育一批行业龙头企业。三是引导科技含量高、成长潜力大的企业找准在产业链和行业细分领域的定位和优势,坚持走专精特新道路,培育一批在细分领域处于全国领先地位的领军企业。

  (来源: 中国商务新闻网)

  (责任编辑 王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