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飞人苏炳添以6秒52获得男子60米冠军,并两破赛会纪录中国飞人苏炳添以6秒52获得男子60米冠军,并两破赛会纪录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爱尔兰阿斯隆举行的AIT室内田径大奖赛上,中国飞人苏炳添以6秒52获得男子60米冠军,并两破赛会纪录,为自己的2019赛季开了一个好头。

  为了冬训备战,苏炳添已经5年没能回家过年。今年由于比赛开赛日期较晚,他总算有机会在家与妻子和儿子“小天天”过一个团圆年。仅仅与家人相聚几天后,苏炳添又再次踏上了训练与参赛的征程。按照计划,苏炳添先在水准相对较低的爱尔兰阿斯隆进行的AIT室内田径大奖赛完成首秀,主要目的就是找找比赛感觉,做好“热身”。

  本站比赛的男子60米先进行两个组的预赛,再进行决赛。预赛第一组出场的苏炳添发挥非常出色,排在第五道的他以6秒54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一,打破了本项赛事的赛会纪录,爱尔兰田径协会在第一时间发文表示祝贺。同组的日本选手川上拓以6秒57的个人最好成绩列第二。

  不到一个半小时后,比赛进入到男子60米决赛。在现场播报到苏炳添名字时,全场爆发热烈欢呼声。比赛开始,同样排在第五道的苏炳添起步神速,身边的川上拓虽然起步有点踉跄,表现出很强的追赶能力,两人在进入抬头加速时,苏炳添稍稍领先。进入途中跑,苏炳添能力显然强过川上拓也,苏炳添以绝对优势第一个冲过终点,成绩是6秒52,再次打破赛会纪录。川上拓也以6秒58获得亚军,英国选手劳森以6秒70获得第三名。

  在本场比赛很好地完成了教练兰迪·亨廷顿布置的“热身”任务,苏炳添随后将参加2019国际田联室内巡回赛英国伯明翰站(2月16日)和德国杜塞尔多夫站(2月20日)的角逐。杜塞尔多夫站为本年度的室内巡回赛总决赛。

  去年苏炳添就是从室内赛起飞,在柏林赛跑出6秒55小试牛刀后,苏炳添在卡尔斯鲁厄站跑出6秒47,打破由自己保持的男子60米亚洲纪录。转战杜塞尔多夫站,苏炳添又跑出6秒43的好成绩,当赛季第二次打破亚洲纪录。随后的室内世锦赛上,苏炳添再接再厉跑出6秒42,将自己保持的亚洲纪录再次提升。室内赛季的爆发,也为苏炳添接下来的室外赛季持续高光打下基础,不仅100米追平亚洲纪录,还在亚运会赛场圆梦夺冠。作为亚洲历史上最出色的短跑运动员,室内赛事组委会今年也在为苏炳添的参赛造势。国际田联官网在头条发布了苏炳添将亮相伯明翰站的消息,称苏炳添作为室内田径世锦赛银牌得主,将在伯明翰站的比赛中迎战3名优秀的英国短跑运动员,同时捍卫自己赛事卫冕冠军头衔。

  除了年初的室内赛事,苏炳添在2019年的参赛重点仍将是室外赛,总体上会保持比较高的参赛密度和强度。“4月我会参加亚锦赛,然后是5月的世界田径接力赛,这两个比赛加上后面的多哈世锦赛,是我在2019年最重要的3项赛事。”苏炳添表示。(北京晚报 记者 陳嘉堃)

  (责任编辑 王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