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2日芜湖市各区扎堆举办人才招聘会,以帮助辖区企业缓解节后用工紧张的局面。鸠江区人社局也举办了节后首场主题为“迎新春”大型专场招聘会,在提供的6500余岗位中,普通工种占大多数。

  据介绍,参加这场招聘会的有高科技、文旅等公司,他们对中高端技术、管理人才有迫切需求。此外,劳动密集型企业对普通员工也是非常“饥渴”。在现场,不少企业都开出了较为丰厚的工资和福利待遇,各项福利内容被醒目地“晒”在招聘简章上,负责招聘的工作人员不断向应聘者介绍企业文化、发展前景,希望留住人才。

  据介绍,今年招聘会各参会企业的薪资待遇普遍“水涨船高”,这也意味着企业对员工的技能要求会提高,这在提高企业吸引力的同时也略微提高了门槛。有企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企业也知道门槛提高了招人更难,但竞争越来越激烈,对于人力资源的要求只能相对同步提高。”在现场,记者注意到,有人力中介人员派发小传单,他们告诉记者:“我们均是为区里一些大企业服务,他们节后需要大量普工。”记者还了解到,甚至一些企业发动所有员工在网络社交圈“招工”,微信群、朋友圈均能看到相关信息。记者 吴敏 实习生 吕启盼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