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讯 据安徽商报报道,2月12日,宣城市宣州区杨柳镇居民黄某某和其女婿李某金因非法猎捕407只中华蟾蜍被泾县警方取保候审。2月6日是大年初二,为守护平安,泾县公安局汀溪派出所民警加强巡逻防控。

  当晚20时许,巡逻民警在辖区郭冲村巡逻时发现一辆可疑面包车,民警立即截住该车进行盘查。盘查发现,车上载有两人,在该车后备厢内发现大量野生动物活体中华蟾蜍。

  警方调查发现,黄某贵在泾县汀溪乡红星村驯养繁殖尖吻腹(五步龙),为了给蛇准备食物,同时抱着春节放假没人管的侥幸心理,该黄驾驶自己的“长安牌”面包车,与其女婿李某金(广德县人)趁着夜色窜至汀溪乡郭冲村一水塘附近,利用夜间照明、网兜捕捉的方式非法猎捕野生活体中华蟾蜍407只。

  当晚,汀溪派出所将该案移交给榔桥森林派出所进一步调查处理。鉴于黄某贵、李某金非法猎捕野生动物数量巨大、情节严重,已涉嫌犯罪,2月6日当晚,泾县森林公安局依法对黄、李二人采取行刑事拘留强制措施,2月12日黄、李二人被取保候审。(通讯员 任超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吴洋)

  (责任编辑 王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