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伊始,从市交通运输局传来好消息,位于三山港区的芜湖长江LNG内河接收(转运)站项目日前成功获省发改委核准批复,将建成为国内首座内河接收站。

  记者了解到,自2018年3月,淮南矿业集团与市政府签订项目投资框架协议以来,短短9个月内,完成了项目核准所需的各种要件,为核准奠定了坚实基础。该项目总投资29.57亿元,设计LNG接卸规模150万吨/年,主要建设4座泊位,具备200万吨/年LNG接卸能力;2座10万立方米LNG储罐及配套设施。项目兼具皖南LNG储备调峰中心功能。项目计划2019年开工,2022年建成投产,届时可接收天然气21亿方/年。

  据悉,作为安徽省政府2019年1号文《关于促进天然气协调稳定发展的实施意见》确定的重点项目,该项目建成后将为我市乃至全省打造“水清、岸绿、产业优”的美丽长江(安徽)经济带提供优质的清洁能源保障,对提升全省天然气供应保障和储气能力,助推长江干线绿色航运发展也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记者 杨友艺)

  来源:芜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