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王警官,谢谢你们!我爱人昨晚已经生了,母女平安,真的是太谢谢你们了!”2月13日,徐先生打来电话,再次感谢铜陵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二大队民警的及时救助。

  2月12日晚,受春运返程高峰影响,铜陵长江公路大桥车流量居高不下,路面通行缓慢,高速二大队民警王中建、辅警杨昕在铜陵长江公路大桥北端路口疏导交通。19时10分许,一辆皖B号牌红色轿车驶到民警面前停了下来,驾驶员急匆匆地下了车告诉民警:“车上有一位孕妇羊水已经破了,就快生了,现在路上这么多车子,我路况又不熟,请你们帮帮我们。”透过车窗,王中建看见车辆后排躺着一位临产孕妇,不停地抚摸着肚子,头直冒汗,发出阵阵呻吟,情况十分紧急。

  时间就是生命。了解情况后,王中建决定驾驶警车开道,带着他们赶往医院。此时,铜陵长江公路大桥车流如织,王中建一面通过警报器喊话,让前方车辆让行;一面联系沿线交警指挥疏导,打开生命通道。5分钟后,车辆顺利通过铜陵长江公路大桥,向市区方向快速驶去。

  19时25分许,车辆安全抵达市人民医院。在医生、护士的帮助下,孕妇被送进产房。23时30分许,孕妇顺利产下一名女婴,母女平安。(记者 陈成 通讯员 吴根枝)

  (责任编辑 王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