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3月25日春季发布会:不发布新硬件,苹果将启动付费订阅服务?

  iPhone销售放缓之际,苹果正在加强探索新的收入渠道。

  美国新闻聚合网站BuzzFeed援引知情人士称,苹果公司计划于3月25日举办产品发布会,推出基于Apple News的付费新闻订阅服务,但不会发布硬件产品。

  这项付费新闻订阅服务被称为“新闻界的Netflix”,也就是用户支付一定的包月费可以不限量地阅读新闻出版商合作伙伴的文章。

  此前就有消息称,苹果计划于今年晚些时候推出其新闻付费服务。不过,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苹果与出版商合作伙伴就这项服务的收入分成存在分歧:苹果要求占据一半收入作为佣金,另一半将根据文章阅读量来分配给各出版商。据传这项服务定价在每月10美元。

  据上述媒体,由于对于收入分配等财务条款不满意、以及苹果希望自己控制用户的Apple ID及和信用卡信息等原因,新闻出版方们对这项协议持谨慎态度。其中,《纽约时报》和《华盛顿邮报》这两家美国知名媒体尚未同意苹果新闻订阅服务使用他们的内容。

  此外,综合多家海外媒体消息,此次发布会重点即在于这项付费内容服务,可能不会有任何新的硬件发布,包括10英寸的iPad、新版iPad mini、第二代AirPods、或备受期待的AirPower充电器等。

  在iPhone销售停滞之际,苹果开始探索增加互联网付费服务,以寻求收入增长以抵消手机业务低迷的影响,包括应用软件商店销售、流媒体音乐订阅和移动支付。

  苹果1月30日公布四季度财报显示,当季营收增长出现了10年来的首次下滑,核心业务iPhone的销售额同比下降15%。

  1月初,苹果还意外下调营收指引,这是自苹果2007年推出iPhone以来首次在公布季报之前发布营收预警。

  关于原因,苹果当时表示,“一些新兴市场”经济疲软比苹果此前预测的影响还要大,公司错误低估了一些核心新兴市场经济放缓的程度,特别是大中华区对iPhone手机需求不佳。这与其他新兴市场的冷淡一道构成了公司手机类产品销售收入同比下滑的原因。”

  华尔街见闻 郭昕妤(封面及内文图来源于每经原创:记者 张建 摄)

  (本文来自于每经网)

  (责任编辑 王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