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速30公里、60公里、100公里,是回家的速度;沿途安全通达,是回家的保障;路遇困难有人伸出援手,是回家的温度……

  又是一年春运时,今年春运从1月21日开始到3月1日止。随着中国人最注重的传统佳节春节假期的过去,2019年春运已经走完一半的行程。

  2019年春节期间,市公安交警部门严格按照上级公安机关要求,围绕“降事故、保安全、保畅通”目标,积极应对雨雾冰雪恶劣天气、返乡返程大交通流和各类民俗庆典集会活动,圆满完成春节交通安保任务。2月4日至10日,共投入警力4580人次、警车950辆次,查处交通违法2250余起,保障小九华庙会、民俗进城大展演等安保任务30余场次。期间,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始终保持良好,共受理各类交通事故277起,未发生较大以上事故及长时间、长距离交通拥堵,高速公路、国省干道、县乡公路及城区道路总体畅通有序。

  春节期间出行秩序、交通安全的保障,离不开全市公安交警的坚守与付出。除夕“团聚”之夜,他们在岗位上值守,不能和家人吃年夜饭,只能抽空通过电话视频跟家人道一声“过年好”;初一“陪伴”之日,他们在路上执勤,不能陪孩子玩耍,守护着更多家庭的欢声笑语;初二“走亲”之日,他们坚守一线疏导交通,却不能去探望亲朋;初三“访友”之日,他们在忙碌着严查各类交通违法,缺席了三五好友的聚会;初四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雪,让他们成了路上最美的“雪警”;初五民俗进城,他们在路上严阵以待,只为更多的人能好好享受这一场春节年俗文化盛宴……

  在人们亲人团聚、朋友相守之时,他们在高速公路上巡逻,在路面忙着扫雪除冰,在全市各个路口疏导交通,在街头宣传交通安全,在需要帮助的人身边及时出现,大街小巷,随处可见他们忙碌的身影。全警动员,全力以赴,用心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线,他们用默默付出换取全市春节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用一路守护换得千家万户的欢声笑语、幸福团圆。他们,温暖回家路!

  旧年归乡,携新返程。春节假期结束,为期40天的2019年春运过半,全市公安交警依然坚守在路上……

  来源:马鞍山日报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