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谯城区环保委办公室了解到,春节期间我市空气质量污染严重,从今天开始,按照谯城区烟花爆竹禁放调度会要求,谯城区域内实行烟花爆竹、大盘香全面禁燃禁放!所有城镇、乡村全部禁放烟火炮竹、大盘香,违者拘留、罚款。谯城区五个督查组将深入镇村进行督查,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做到坚决禁放、全面禁放。

  据悉,燃放烟花爆竹过程中会释放出大量的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烟尘等大气污染物,显著增加空气中可吸入颗粒物(PM10)、细颗粒物(PM2.5)及二氧化硫等污染物的浓度,导致空气污染达到重度甚至严重污染级别,如遭遇不利气象条件,燃放烟花爆竹释放的污染物难以扩散,就会导致长时间的持续重污染,严重影响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

  另外,因燃放烟花爆竹引起的火灾、人身伤害等安全事故,往年不在少数,给群众的生命财产带来了难以挽回的损失。

  禁燃禁放烟花爆竹是环境保护的大势所趋,是统筹城乡生态文明建设的必然要求,也是保障人民群众健康的迫切需要。希望广大群众相互宣传、相互监督,支持配合,共同和烟花爆竹说再见,共同呵护亳州的白云蓝天。(汝平)

  来源:中国亳州网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