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是你们亳州这边过年热闹,有年味!”2月7日,在逛了一圈北关历史街区、在花戏楼广场欣赏了民俗表演后,来自徐州的游客刘明博笑着说。春节期间,市区花戏楼、曹操运兵道、华祖庵等景区结合各自主题,开展了各式各样的新春特色活动,受到了游客们“点赞”。

  2月7日是农历大年初三,来自徐州的刘明博带着妻子和孩子自驾来到了亳州,想参观一下期待已久的花戏楼。

  “以为下午人少点,专门挑下午来的,没想到还是这么多人。”刘明博说,他本来准备想找个讲解员给他们讲解一下,发现讲解员都被其它游客喊走了,“我们就跟着一个旅行团后面‘蹭听’”。

  在参观了花戏楼、南京巷钱庄、华祖庵和地下运兵道等几个景区后,刘明博除了感叹亳州历史文化底蕴丰厚,更让他感触较深的,是亳州浓浓的年味。硕大的“福”字,红彤彤的红灯笼,具有地方特色的民俗表演……不光是在景区,走在大街上,也能感受到弥漫在空中的节日喜庆劲。

  刘明博说,他们假期行程比较紧张,本来只准备在亳州待一天的,但来了以后听说北关历史街区的民宿也很有特色,就想多留一天体验一下。

  “整个城市的年味都很浓,亳州人也都比较热情,来这里过年心情很舒畅。”来自河北廊坊的游客陈海德说,遗憾的是,亳州的旅游在他们那边知名度并不高,还需要进一步加强推介力度,“我回去肯定会跟我的亲戚朋友们宣传的”。

  据市文化旅游公司统计,节后市区各大景点每天接待游客约10万人次,同比增长约16%。(蒋加磊)

  来源:中国亳州网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