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当人们都沉浸在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中,一场大雪如期而至。

  2月7日20点左右,雪花洋洋洒洒飞舞起来,家住在各地的铁路职工们纷纷赶往合肥东站。“王勇你怎么来了,你母亲不是身体不好,一直在住院吗?”合肥东站站长宋在增看到车站值班员王勇询问道。“春节期间我把母亲接回家过年,我老婆在家照顾着,我就过来了”王勇说。

  李从喜从事车站值班员岗位三十多年,已经临近退休。2016年7月他被诊断出患有喉癌,当年8月做了手术,术后一直在跟踪检查、治疗。每次扫雪他总是主动请缨,这次也不例外。他早早地赶到东站,尽管身体素质欠佳,他仍然坚持参加扫雪工作,他说,很快就要退休了,参加扫雪的机会也不多了,以雪为令是我从一入路就深深烙下的烙印,已经习惯了。

  在安排扫雪人员分组包点时,车站电话突然响了,“宋站长,下雪了,我从蚌埠开车赶回来了,很快就能赶到东站,不会耽误扫雪”。这是副站长谷慎玮的电话,原本他应该在蚌埠过年,但得知雪情后马不停蹄地赶回了车站。

  为了让扫雪的同志能吃上热腾腾的饭菜,合肥东站食堂也进行了充分的准备,有羊肉汤、牛肉、排骨等,由于吃饭的人员较多,食堂人手不够,忙不过来,车号货检员李芙蓉主动承担了义务服务员的工作,她不但自己参与扫雪,利用休息时间在东站食堂洗菜、洗完、打饭、送汤,忙的不亦乐乎,还不时给吃饭的扫雪人员添汤加菜,同事们都说,食堂的饭菜热乎,服务更热乎。(记者 史睿雯)

  (责任编辑: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