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使广大辖区居民能有一个更清洁、安全的空气环境,践行文明、低碳、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最大限度降低由燃放烟花爆竹造成的环境污染,迎江区积极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农历小年及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禁限放工作的通知》,从宣传、销售源头、包保下沉、督查巡查等方面部署烟花爆竹禁限放工作,持续巩固禁限放工作成效。

  记者在迎江区烟花爆竹禁限放指挥部了解到,在迎江区共有7个乡镇、街道设有限放区。限放区内按照“一栏一牌一人一扫”要求设置指定燃放点266个,每个燃放点落实专人负责,做好安全燃放引导和卫生清理等工作。

  2月4日大年三十当天,迎江区禁限放指挥部严明值班值守工作纪律,各辖区持续抓好禁放宣传排查管控,共出动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580人次,流动小喇叭125个,流动宣传车4辆,电子屏86处,横幅47处,设立宣传台6处,发放宣传单页673份,继续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禁限放工作氛围。

  2月5日正月初一,迎江区各乡街社区继续对辖区重点对象重点区域进行摸排,及时宣传引导;同时加大对江堤码头、商场车站、宾馆酒店等重点区域的巡查力度,辖区未发生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

  与此同时,迎江区安监局联合区公安、城管、市场监管部门人员对辖区各类经营网点不间断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清理检查,特别关注以前销售烟花爆竹的网点,对违法销售行为坚决“露头就打”,检查各类网点80余家。截至目前,已依法查处违法销售网点10家,收缴烟花爆竹30余件。(安报全媒体记者 陆飞)

  来源: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