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城市街头人流量增大,市容环境随时面临着考验。2月5日是农历大年初一,当日下午,记者在城区街头走访时发现,街面上干干净净,城市家具、垃圾容器焕然如新,环卫工人手持工具正沿街保洁。

  自1月21日开始,市环卫部门开展春节市容市貌保障作业,保洁内容包括道路边线冲洗,城市家具清洗保洁,垃圾容器清洗保洁,公厕管理、保洁以及道路机械化清洗等。

  安庆京环公司迎江区项目部二中心负责人李彩霞告诉记者,“迎江寺周边是春节期间的保洁重点,我们采取24小时四班倒不间断保障作业。道路机扫方面,投入各类作业车辆设备9台套,增加主次干道作业频次;人工保洁作业投入人力近百人次,全力保持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据了解,人民路步行街、七街、吾悦广场等商业区也是春节期间环卫保障的重点区域,环卫部门根据各商业点的人流密集时间段,合理聚、散环卫人员队伍,精细化作业。

  “春节是一年中最繁忙的,人流量、车流量增加,保洁难度与工作量比平时要复杂、要大,我们从年前就开始加班加点,没有松懈的时候。让城市时刻保持干净整洁,市民们理解、支持,辛苦点也是值得的。”迎江二中心综合保洁五班班长陈晓春说。

  来源: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