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市中心血站了解到,为保证春节期间安全供血需要,该站启动了春节前备血工作,采取多项举措做好节日用血储备,截至1月底,各血型血液储备均已超过正常最高库存量的27%。

  1月31日,市三院、市四院等4家卫计单位组织约100多名职工到市中心血站参加献血。一大早,市中心血站体检大厅就排起了两条等候体检的队伍,大家有序地填写登记表、体检、化验、献血、领证等。当天上午,共有100人成功献血,累计献血量达152单位(1单位为200毫升),这是春节前的最后一次集中备血,市中心血站节前备血工作圆满结束。据了解,为保证春节期间安全供血需要,今年1月初,市中心血站就启动了单位团体应急献血工作,市委市政府直属单位、铜官区政府、市教育系统、市公安局、市卫计系统等80多家单位组织1200多名职工参加献血,累计献血量达1909.5单位,创单月献血量历史新高。据统计,今年1月份,我市临床总用血量达1567.5单位,目前血液库存仍达885单位,各血型血液储备均已超过正常最高库存量的27%,较好地保障了节日期间的安全用血。

  来源:铜陵新闻网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