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越来越近,年味愈来愈浓。放眼整个城市,广场公园挂满了彩灯,超市商场备足了年货,大街小巷挤满了人群,大人孩童换上了新衣……宿城处处欢声笑语,洋溢着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

  一场暴雪不期而至,宿城一夜之间银装素裹,分外妖娆,更增添了几分节日气氛。朋友圈的小伙伴们各种“花式炫景”,纷纷喊话“下雪和春节才更配,这才是真正的过年!”

  如今的宿城,天更蓝了,水更清了,路更净了,景更美了,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也越来越多样化。

  连日来,为喜迎春节,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节日期间的精神文化需要,各级各部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我们的节日·春节”文化艺术演出、埇桥区春节联欢晚会、全市少儿春晚、法治文艺主题演出、埇桥区文化馆书友会……一道道“文化大餐”丰富了市民的餐桌。

  “春节来临之际,举办这样的活动既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又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节目内容多样,民俗表演让年味更浓,能够参加今天的演出我很荣幸。”1月29日,“我们的节日·春节”文化艺术演出在市银河广场举行,参加演出的市国网供电公司职工郝芳兴奋地告诉记者。“整场节目充满了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腰鼓、舞狮等传统民俗表演让我印象深刻,希望以后多举办此类活动,丰富市民的文化生活。”市民马艳飞看完整场演出,意犹未尽。1月27日由埇桥区司法局主办的法治文艺主题演出,则为市民送上一道“法治文化大餐”。演出将法律知识融入到快板、朗诵、小品、歌舞、相声等艺术表现形式中,让群众在享受精彩节目的同时接受法治教育。

  据了解,节日期间,我市还将开展形式多样、健康向上的群众性文化娱乐活动,推出编排一批弘扬主旋律的文艺专场演出,同时积极组织开展扭秧歌、划旱船、舞狮子、演马戏、送春联等民俗表演和文化活动,吸引市民参与,丰富文化生活。(记者 付雪芹)

  来源:芜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