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芜湖公交集团将根据节日客流特点,合理安排运力,1800名公交驾驶员春节“不打烊”,所有线路首末班时间不变。

  据介绍,芜湖公交集团根据客流预测情况和出行时段特征,做好春节7天运力投放计划,计划投放运营车辆10000辆次、安排50000趟次。同时,制定节日期间应急预案,加强节日期间的值班和应急值守。信息指挥中心和分公司调度中心加强对车辆、重点线路、重要场站实时监管,确保中心平台和公交车辆信息互通。针对可能出现的冰冻、雨雪、雾霾等恶劣天气,及时在“公交营运信息发布平台”发布线路营运、服务相关信息。

  另外,芜湖站东广场、弋江客运站、鸠兹广场、新百大厦、方特欢乐世界、方特梦幻王国、鸠兹古镇、港一路公交枢纽、二坝公交枢纽等列为重点人员集散地,安排了“公交志愿者”到各站点进行志愿者服务。做好鸠兹古镇、方特梦幻王国、方特四期(特别是晚场游园活动)游客出行保障工作,特别是做好晚间鸠兹古镇摆渡车、105(晚)、118(晚)路的加密车辆对接、保障工作。记者 汤荣汛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