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无为县一中年男子,因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被网上追逃,当他准备乘坐高铁去外地时,被民警及时抓获归案。

  2018年12月下旬,无为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民警在打击传销专项工作中发现:2016年年初,无为县十里墩镇人张某以向“某联盟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投资为名义,诱骗无为县无城、姚沟、高沟、开城等镇居民,以及其他省市一共四十余人,每人交51000元作为公司“投资款”,在无实物交易情况下,通过“拉人头”发展下线来获取回报,并许诺三到六个月内,每人可保底收益150万元以上。

  办案民警经调查后判断:该起案件很可能是发生在无为本地的组织、领导传销活动案。经侦大队副大队长方智带领民警周道佳,一方面认真收集证据材料,另一方面通过进一步调取涉案人员资金银行流水,并先后前往北京市、河北省廊坊市、安徽省合肥市等地调查取证,查明该案件基本犯罪事实:犯罪嫌疑人张某(男,1978年出生,系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前科人员)从2016年开始,以向某联盟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后又改名为另外一家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投资为名义,诱骗王某等40余人,每人投资51000元后,获得加入资格,按照一定的顺序组成层级,直接以发展人员的数量作为计酬或者返利依据,逐步引诱参加者继续发展他人加入,达到非法骗取他人财物的目的,扰乱正常的社会经济秩序,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

  近期,办案民警获悉该张某可能要潜逃外地,立即向县公安局领导汇报后,果断对犯罪嫌疑人张某开展网上追逃。1月26日14时许,在高铁无为站派出所民警配合下,专案民警将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的张某抓获。经讯问,张某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当日晚,张某因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被无为警方刑事拘留。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吴敏 倪旭生)

  来源:芜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