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市民陈女士坐公交车外出办事,回到家中却发现自己的钱包不见了。钱包里有现金2100元,自己的手机、身份证、银行卡、购物卡,还有不少重要物品,这可急坏了陈女士。

  这可怎么办?万般无奈之下,陈女士抱着试试看的心理,来到自己所乘坐的36路底站碰碰运气,幸运的是自己的钱包原封不动地躺在调度室的桌子上“睡大觉”。

  原来,36路8264车驾驶员马玉斌打扫车厢卫生的时候发现有乘客遗失了钱包,便立即把钱包送到调度室,接着又匆匆忙忙开车出去了。

  钱包失而复得,陈女士非常感谢驾驶员马玉斌,硬是等到马师傅当面感谢。

  “心宽”乘客认领遗失背包

  1月26日,一对年过六旬的夫妇来到206路调度室,认领自家前两天丢失的背包。

  两天前,206路8147车驾驶员翟纪峰在打扫车厢卫生时捡到一个背包,当时就把包交给了调度室,虽然包不大,可打开一看,里面有现金2900元、手机一部,身份证一张。正想着怎么把包还给失主时,包里的电话响了。电话是失主的一个朋友打来的,调度室工作人员从他那里了解到了失主的基本信息和失主爱人的联系方式。挂掉电话后,工作人员立即与失主爱人取得联系,简单核对身份后,约定失主到206路调度室来领取丢失的背包。最终,背包物归原主。

  失物失而复得 家人锦旗相送

  近日一位年轻女子手拿“拾金不昧 品德高尚”的锦旗来到弋江站调度室,感谢20路6275车驾驶员杨秦拾金不昧。

  经了解,杨师傅在打扫车厢卫生时,发现一个黑色手提包格外显眼,想必是哪个大意的乘客忘记拿了。他把包送到调度室,打开一看,大吃一惊,提包里满满的百元钞票,数了数竟有2万多元。

  此时,杨师傅心想,2万多,不小的数目啊,此时此刻这位乘客一定很着急。正在想办法怎么寻找失主的时候,看到调度室门口有两个人看上去焦躁不安,见到他就急切的问询道:自己刚刚坐20路车的时候不小心把自己的包弄丢了,里面还有两万块钱,能不能想办法帮忙找下。调度室工作人员见状,立即了解情况,仔细核对失物信息,基本确定那个黑色的手提包就是这两位丢失的。提包失而复得,他们长舒一口气,当得知就是杨师傅捡到的时候,更是再三感谢。

  事后,丢失提包的陈姓夫妇委托自己的女儿来到调度室,赠送锦旗给杨师傅,以表感谢。

  来源:芜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