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近日,浙江宁波一男子在铜陵某酒店住宿,因无法拨通房间内电话与酒店人员发生争执,男子遂两次拨打110报警,将气撒在接警员身上,对接警员破口大骂。1月27日,该男子因寻衅滋事被铜陵警方处以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

  1月27日7时许,铜陵市公安局义安分局五松派出所接到110报警称,有一名男子昨晚在辖区某酒店8607房间辱骂市局110接警员,态度非常恶劣。接到报警后,民警带领辅警迅速赶到现场,将违法行为人王某某依法传唤至派出所接受调查。

  经查:王某某,男,48岁,浙江宁波人,在浙江当地一家私企公司上班。1月26日下午,受公司委派到铜陵出差,当晚,王某某和客户吃饭时,喝了不少酒。回到酒店后,王某某发现手机快没电了,便用房间电话拨打前台电话,准备让服务员送充电器,但是拨打了几次电话都无法拨通。王某某遂下楼质问酒店服务员和经理,可不想与酒店方发生争执。回到房间,王某某用手机拨打了110投诉该酒店房间内电话打不通,且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差,110接警员在询问其具体地址时,王某某无法说清,在接警员多次耐心沟通下,王某某开始趁着酒劲用污言碎语破口大骂接警员,接警员遂提醒王某某文明用语,但王某某不听劝说,其后,又一次拨打110报警电话对接警员进行肆意辱骂,态度相当恶劣。

  王某某的行为构成寻衅滋事,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六条之规定,王某某被处以行政拘留七日的处罚。得知自己即将被拘留后,王某某对自己莽撞和愚蠢行为后悔不已。当日,王某某被送至市拘留所执行拘留。

  民警提醒:110报警服务台是受理群众报警,求助,投诉的警务工作平台。每个公民都应当珍惜110资源,恶意拨打110谎报警情或侮辱谩骂接警员的,都应当受到法律的制裁。(记者 陈成 通讯员 张诗学)

  (责任编辑 王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