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近日,“最敬业变脸”话题上微博热搜。1月25日,贵州毕节一高速女收费员帮推走故障车辆以便清理车道,排队的司机不知情大骂其动作缓慢。刚工作不久的她被骂哭,偷偷抹掉眼泪。下一秒面对顾客时,她依然保持微笑。网友们看到后,纷纷表示心疼。

  微笑服务也一直是安徽高速收费员的一项重要工作要求,对于这件事她们怎么看?春节即将来临,不能回家的她们都有什么样的新年愿望?记者带着这样的疑问,走访了省内的几座收费站。

  皖豫收费站收费员陈莹莹:感同身受 希望得到更多体谅

  “今年是我第5次参加春运保畅工作。看到视频,感同身受,这个小姑娘在受到委屈后,仍然可以用积极友善的态度去迎接下一位司乘,她这种精神值得我去学习。我身为安徽的高速收费员,用积极友善的态度去迎接每一位司乘,这是我们的职业技能。司乘也是我们的朋友,我们希望他们可以平安快乐的回家,用最好的状态去迎接他们。”

  “新的一年里,我希望过往的司乘可以平安的回家,希望司乘人员对我们多一分理解,多一些宽容,体谅一下我们,我想说声谢谢。”

  天堂寨收费站收费班长叶晓倩:经常遇到 仍会继续做好微笑服务

  “今年是我第四次参加春运保畅工作。视频中发生的事情,我们经常遇到。对于司机的不理解,谩骂,我们要调整好自己的情绪,委屈往肚子里咽。希望这个社会可以多一分尊重,多一份理解,多一份宽容,既然选择这个行业,我们就要把最美的微笑留给司乘。”

  “新的一年里,我将继续做好微笑服务,让全国各地的司机都知道,我们安徽的服务是最好的。”

  砀山收费站收费员黄力想:永远把工作放在第一位

  “这是我第二年参加春运保畅工作。平时工作中也有司乘人员不理解,会受一些委屈。真诚微笑、用心服务不是嘴上说说,看似简单,但背后是我们的付出和努力,我们永远把工作放在第一位。我想对视频里的姐姐说,加油,你是最棒的,祝大家新年快乐。”

  张庄寨收费站收费鲁晓曼:为小姐姐点赞

  “这是我经历的第九个春运,经历太多不被理解和委屈,在这里,我要为小姐姐点赞,为高速人点赞。祝广大司乘人员一路平安,一路好心情。”

  天堂寨收费站收费员邱明明:不会争辩,保持车辆通畅、做好微笑服务才最重要

  “我觉得这个小姐姐很勇敢,很坚强,很棒。作为一名高速人,当我们遭遇司乘人员不理解时,我们不会争辩,我们觉得保持车辆通畅,做好微笑服务才最重要。”

  “新的一年里,我希望微笑服务得到更多司乘人员点赞,让我们的微笑服务民扬四海。”

  微笑传递正能量,美好的事物后总有不为人知的努力。从“看得见的微笑”到“听得见的微笑”,再到全面推动“微笑服务+”行动,这背后是收费员们按照高标准,十多年如一日在收费亭里的坚持。

  春运期间的紧张与疲惫,一线收费员感触最深。2019春运进行时,在这里,向所有安徽高速收费人员道一声:你们辛苦了!也请各位司乘人员在与收费员的接触中,对他们多一分理解和体谅,少一些无端的误解与指责。(记者 史睿雯 张毅璞 郑强强)

 (责任编辑 王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