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6日,砀山县程庄镇的失主王某,将写着“人民警察为人民 失而复得暖人心”的锦旗,送到砀山县公安局“三警合一”火车站警务站,感谢民警帮助其找回丢失的2万元钱。

  原来,1月22日晚,从山东打工返家的王某夫妇,在砀山火车站下车后,乘坐出租车回家。由于归心似箭,两人将装有银行卡、身份证和2万元现金的钱包,遗忘在出租车上,下车半个多小时后才察觉。夫妻二人一时不知道如何查找,也没有想到报警,感觉没有希望了,准备自认倒霉。

  1月24日上午,在邻居的劝说下,王某夫妇抱着试一试的心理,来到了“三警合一”火车站警务站。队长蒋金星及辅警详细了解当时的情况,然后根据王某提供的车辆信息特征,一方面到两人当晚上车的地方调查走访,一方面利用监控录像查找车辆踪迹。由于火车站周边的监控设施有部分损坏,且已经过去两天时间,民警又请求砀山县公安局“合成作战室”帮助查询。

  在视频侦查民警的帮助下,直到1月26日上午,民警才从众多的出租车里找到王某乘坐的出租车,又设法查询到出租车驾驶员的电话。

  1月26日上午11时20分,接到警务站民警电话的出租车司机,将失主的钱包原封不动地送到火车站警务站。在民警的见证下,驾驶员将遗失的钱包退还给失主,于是出现了本文开头的一幕。(张广星 王鹏)

  来源:拂晓新闻网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