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以来,很多市民不用取票,直接刷身份证就能乘车,非常方便。但需要提醒广大市民的是,目前,芜湖站仅限高铁动车可以刷身份证上车。

  据了解,按照规定,已在12306网站和12306APP上购买发站为芜湖站至全国各地高铁车票的旅客,无论是否在售票处换取过纸质车票,在芜湖站进站乘车时,均可以凭购票时使用的乘车人有效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直接通过车站自动检票机(闸机)办理进站检票手续。但铁路部门相关人员提醒广大市民,目前,仅限高铁动车票可刷身份证进站,普速列车仍然需要取票才可进站乘车。同时,对于以下情况,暂时还不能享受“刷证”乘车带来的便利,仍需取票后从人工实名制进站口验票进站:使用二代居民身份证以外的其他有效身份证件购票;使用同行成年人有效身份证件信息购买儿童票的;购买学生票、残疾军人票的;按所购车票的乘车日期、车次在中途站进站乘车的。记者 汤荣汛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