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回想起几天前落水、获救的一幕,太和县的鲍女士心有余悸,至今都觉得“迷糊”:幸亏那天被人及时发现,有两个好心人把我和儿子、女儿都救上来了!”

  昨天,中安在线记者联系到鲍女士和救人者,还原了当时惊险救人一幕。

  “当时确实挺危险的,我们晚下水一分钟,母子三人可能都没命了!”

  1月23日上午10点钟左右,太和县苗集镇大苗庄附近,正在大棚里种植萝卜的鲍方友和小舅子苗同辉听到有人喊“救命”后,匆忙冲到大棚外。

  百米远处的池塘边,两位老人焦急向他们招手,说有人落入旁边的深塘了。

  “俺小舅子骑着电瓶车就过去了,我也跟着跑过去。”鲍方友描述说,当他跑到岸边时,苗同辉已经跳进池塘里,正将一名男孩拖往岸边。

  “我一看塘里还有两个人在挣扎,水都淹到头了,赶快跳下去救人。”围观群众越来越多,几分钟后,两人将三名落水者拖到岸边,在众人的帮助下将三名落水者拖上岸。

  鲍方友记得,最先获救的男孩并无大碍,之后被拖上岸的女孩吐了几口水后,也没什么问题,最后被救的女子“好像有昏迷症状”。

  因为救人时来不及脱衣服,浑身湿透的鲍方友和苗同辉冻得瑟瑟发抖,便回家换衣服了。三名落水者也村民送回家中。

  昨天下午,中安在线记者电话联系上落水者鲍女士时,她说自己至今都觉得“迷糊”。“那天上午,我骑电动三轮车带着儿子和女儿去赶集,不知道什么原因连人带车翻进水塘了。”鲍女士说,她在水中挣扎时,好像记得岸上有人喊“救人”。

  “被救后,儿子、女儿都感冒了,我没啥事。”这几天,每每想起此事,鲍女士都觉得后怕,“那口塘虽然不大,但有六、七米深,幸亏被人救上来了。”

  为了感谢救命恩人,鲍女士的公婆第二天便带着烟、水果和儿童饮食,在大棚里找到鲍方友、苗同辉两人,当面表示感谢。

  昨天下午,鲍方友在接受中安在线记者电话采访时谦虚地说:“当时谁见到都会去救的,好在他们母子都没啥事。”(记者 胡广)

  (责任编辑 王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