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拉开大幕以来,无论是火车站、汽车站还是飞机场,客流量均比往日明显增多不少。行走在回家的路上,迎着灿烂的阳光,心情别提有多欢快。

  中央气象部门称,近日全国大部分地区维持晴朗少雨天气格局。具体到我市来说,截止到今天,本周前期气温一直处于晴朗回暖的状态,但早晚温差接近15℃。其中,今晨最低气温在-3~-1℃,午后最高气温12~14℃。

  市气象部门提醒,近期早晚温差较大,要注意防寒保暖。同时,夜间到早晨大气扩散条件较差,易出雾霾天气,敏感人群要做好防护措施,出行需注意交通安全。

  阳光持续在线,空气变得干燥起来,很多人都感觉皮肤紧绷,容易出现喉咙干痒等不适。遇到这种情况,最简单的应对方法就是多喝水,有内热的人,喝梨水、白萝卜水等效果更佳。

  晴好受宠,冷空气也不甘寂寞,不时跑来捣个乱。市气象台称,明天、后天受冷空气影响,全市平均气温将下降6℃左右,平均风力增大到3~4级,阵风7级左右。届时,最低气温又将大幅下降。此外,27日和29日分别有小雨天气。

  1月25日:阴到多云,0~7℃,东北风3~4级,阵风7级

  1月26日:晴到多云,-3~5℃,偏东风3级

  来源:: 颍州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