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3日记者获悉,近日淮南市公安局淮舜分局破获一起非法炼铅污染环境案件,扣押电瓶、铅极板和铅锭等危险物180余吨,涉案金额1000余万元。

  前期环保部门提供线索,在淮南市谢家集区一处废弃的小煤井场地内有人涉嫌非法生产铅锭,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深入调查。办案民警从参与非法炼铅厂筹建人员黄某入手,通过近2个月的摸排守候,逐步掌握了该厂采购原料、生产、销售的主要脉络,锁定了卢某等5名主要犯罪嫌疑人。专案组民警先后赴安徽界首、河南许昌等地,将5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归案。

  经查,从2018年5月开始,犯罪嫌疑人张某、卢某、卢某峰、卢某伟在未依法取得《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的情况下,租用黄某的小作坊擅自从事废旧电瓶拆解和炼铅等非法生产活动。5人分工明确,由张某出资,黄某组织人员搭建锅炉、烟道、水泵等炼铅设备,卢某峰、卢某伟和卢某负责联系人员拆散、冶炼铅锭等固态提炼物销售牟利。经讯问,5名犯罪嫌疑人对涉嫌污染环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李萌)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