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第一天,阜阳火车站发送客流略有增加,到达客流开始升温。为保证旅客出行,春运期间阜阳火车站增开客车75 列,预计最高日发送客车达204 列。

  21 日上午,阜阳火车站站前广场与平时相比热闹了许多。拎着大包小包的旅客从这里换乘公交、出租车或客运班车返乡。

  据阜阳火车站营销科科长袁晓伟介绍,春运第一天,该站发送客流略有增加,预计全天发送旅客1.7 万人次。到达客流升温较为明显,预计全天达3.5 万人次。

  根据阜阳农民工的出行特点,预计春节前阜阳火车站的客流会进一步增加,幅度在5000人次到8000 人次之间。

  为保证旅客快速安全出行,春运首日阜阳火车站加开客车14 列,其中始发客车2 列。

  袁晓伟告诉记者,今年春运阜阳火车站日常接发客车是129 列,增开客车75 列,预计最高日发送客车达204 列。

  针对节后客流激增特点,阜阳火车站采取搭建临时候车棚、广场廊道等措施,为旅客遮风挡雨御寒。

  出行高峰期,阜阳火车站加开人工售票窗口,增加自助取票机,方便旅客购取票,缩短找零时间,所有人工窗口和自助售取票机均可使用支付宝和微信支付。

  来源: 颍州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