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春运大幕已经拉开,记者昨日走访芜湖火车站、汽车站看到,进站安检口旅客秩序井然,候车厅内干净整洁。

  昨天,在芜湖火车站,客运值班员介绍说,春运首日,车站客流平稳,客发旅客约在2万人次。根据预计,春运期间该站平均日发客流将达到2.02万人次,40天春运预计将发送旅客91万人次,同比上升4.5%。据悉,春运期间接发列车183对,其中图定旅客列车66对(高铁26对,普铁40对),临客计划开行33对(高铁21对,普铁12对),以保证旅客春运期间的出行需求。除在候车厅设服务台以外,车站在进站口增设“我帮您”雷锋咨询台,里外联动,突出对老弱病残孕重点旅客服务。有需要的旅客可随时找到站内工作人员咨询或寻求帮助。

  记者随后从芜湖长途汽车客运站了解到,春运首日,芜湖长途汽车客运站共发送971趟班次,平安运送旅客超过8200余人次。车站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汽车站客流以去往江北等地为主,去往市内四县的旅客也比较集中。从预售票情况看,汽车站的客流高峰预计将出现在2月1日至3日,届时车站的日发送旅客数将超万人次。记者 汤荣汛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