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昨日从省发改委获悉,今年我省将加快商合杭高铁合肥以南段及芜湖长江公铁大桥的建设,同时将积极推进芜湖市轨道交通1号线、2号线一期等建设。

  2018年,全省铁路建设完成投资325亿元,超国家计划8%。杭黄高铁开通运营,新增高铁里程80公里;庐铜铁路通车运营,芜湖至广德铁路扩能改造工程竣工。

  目前,备受关注的商合杭高铁,线下主体工程已经完工,控制性工程芜湖长江公铁大桥北主塔成功封顶。

  今年我省将新增高铁运营里程400公里。今年我省计划开通运营商合杭高铁合肥以北段、郑阜高铁以及合肥市轨道交通3号线。开工建设合肥——新沂高铁,巢湖——马鞍山、淮北——宿州——蚌埠城际铁路。

  我省将积极推进商合杭高铁合肥以南段及芜湖长江公铁大桥,合肥——安庆、安庆——九江、南昌——景德镇—黄山、池州——黄山、宣城——绩溪高铁,滁州——南京城际铁路,马鞍山郑蒲港铁路,合肥市轨道交通4、5号线,芜湖市轨道交通1号线、2号线一期等建设。

  据悉,今年我省将加快推进武汉——合肥——南京高铁,马鞍山——句容城际铁路,六安——安庆——景德镇铁路等项目前期工作。深化北沿江高铁、杭州——临安——绩溪、黄山——衢州高铁,合肥——新桥机场——六安、毫州——蒙城——蚌埠、宿松——宣城、合肥——池州、合肥——准南、南京——宣城等城际铁路,鹿邑——宿州、铜陵——宣城铁路等项目前期研究,开展利用既有普速铁路改造开行城际列车的论证研究。

  记者从省发改委了解到,我省长三角城际铁路网规划编制工作正在深化。近日我省还出台了《关于推进城际铁路建设的通知》,为全省城际铁路发展奠定了重要的政策基础。根据我省城际铁路新政,我省将加快建设皖江、皖北地区城际铁路骨干项目。到2025年,全省城际铁路运营里程达到500公里。记者 王叶华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