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攻势”以来,南陵警方积极构建以人机结合、全面覆盖为支撑的视频巡控网,助力公共安全。

  南陵警方借力“雪亮”工程建设,大力整合社会视频资源服务侦查破案,充分利用视频监控全覆盖工程,搭建交管分中心和派出所巡控平台,24小时网上视频巡控与街面实兵巡逻相结合、协调联动,做到了精细布防、精确打击。去年12月以来,利用视频巡控,共破案18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25名。依托主城区10个交警岗亭、2个动态移动警务车、1个治超站和8个县境点、两个高速路出入口分别设置核心封控圈、外围封控圈和远端封控圈,形成多警种布防,确保遇有重大警情快速封控拦截。在平安夜开展的统一清查行动中,查获饮酒驾驶3人,收缴管制刀具2把、烟花爆竹65件、治安拘留4人,消除了安全隐患。南陵警方加大社会视频资源的接入,将一些人员聚集的商场、企业等沿街视频,开发链接到互联网,搭建起一个全时空、广覆盖的社会治安视频监控网络,实现社会视频资源效益最大化。每日指挥中心的值班民警可以根据视频“可视化”统筹,合理安排调度、全程监管,发现警情及时推送给刑侦大队视频中队,执勤民警迅速缩小侦查范围,扩展侦破线索,锁定犯罪嫌疑人。去年12月以来,通过视频侦查联动机制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8名,其中抓获外地逃犯2名。蒋克骏 秋适之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