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市民可在阜城两条路上赏“灯光秀”。目前,阜城颍州路、清河路夜景亮化提升项目进入紧锣密鼓的施工阶段,力争于春节前完工。

  昨日,记者在清河路上看到,工作人员正在行道树上安装一种射灯。这种射灯三五个一组,外面衬以鸟巢状装饰,看起来就像一个个鸟窝。“以往,行道树上多以绿色光点缀,但这种射灯发出的是中性光,介于黄色与白色之间,能最大限度照出树干、树枝和树叶的原色。”市路灯管理处的工作人员介绍。

  本次亮化提升以颍州路(颍州北路泉河桥—天筑豪生大酒店)、清河路(颍州路—西二环路)为试点区域,全长约6.6公里,力求打造精品亮化工程,做标杆示范,全面带动阜城夜景亮化提升工作。主要针对试点区域范围内道路两侧楼体、市政公用设施、游园等实施夜景亮化提升。根据两条道路不同的定位,清河路以柔和、静态的灯光为主,表现机关、金融建筑的“庄重、素雅”氛围;颍州路以动态的灯光表现 “热烈、休闲”的商业大道氛围。同时,做到平时节能、节假日烘托气氛的照明要求。

  “除了部分行道树,目前两条路的几个节点性建筑已按设计要求安装上了灯饰。”市路灯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有一些灯具正在订做或调试,还未到达我市。他们将加班加点赶工期,力争春节前让两条路的主要建筑节点亮起来。

  来源:颍州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