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月18日,来自河南的小刘坐在阜阳市一幢18层高的楼顶上,试图轻生,就在她纵身跳下的一瞬间,救援人员将她一把拉回。但就在次日凌晨,小刘再一次爬上楼顶跳下,不幸身亡。据了解,小刘是一名网络主播,去年整容失败,一直郁郁寡欢,跳楼原因疑与心理压力过大有关。

  1月18日,阜阳一小区一楼顶,一名年轻女子嚎啕大哭,坐在楼顶外沿,双腿悬空,声称要跳楼轻生,8时07分,阜阳特警支队抵达现场展开救援。

  民警试图通过对话沟通,将女子劝回。可是女子对救援十分抗拒,嘴里不停大喊:“这下脸整毁了,我不想活了……”为防止意外情况出现,巡组辅警张强强自告奋勇,腰间绑着一根绳子,在距离女子一米左右的楼顶围墙上,密切关注女子动态,同时寻找救援时机。期间,颍泉公安分局谈判专家对女子做了大量心理疏导工作,但女子轻生念头强烈,始终不愿意接受民警救援,还和民警说,等她跳下去了,记得给她盖上白布,别让别人看到自己的模样。

  经过3个小时的僵持,女子突然情绪失控,从楼顶跳下。张强强一跃冲到女子身边,一把抓住其手腕,消防人员快速跟进,牢牢抱住女子,合力将女子腾空的身体拉上来。

  据了解,女子小刘来自河南,是一名网络女主播,今年23岁。去年在阜阳一家美容院进行整容,因效果不理想,半年前就曾产生轻生念头。警方经过反复劝说,将其送回租房。

  没想到1月19日凌晨,小刘再度爬上楼顶,纵身跳下,这次无人能够将她救回,不幸身亡。上午11时左右,辖区公安人员到小区门岗室调看事发点有关监控。辖区警方证实了坠亡女子的确为18日被救下的女主播小刘。(记者 苏艺)

  (责任编辑 王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