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春运从1月21日开始至3月1日结束,共计40天。为确保春运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近日,铜陵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发布了今年春运期间我市道路易堵路段、易发事故路段以及交通安全提示,提醒驾驶人和广大市民注意交通安全。

  据交警部门对我市道路交通状况梳理分析,春运期间,境内高速公路交通流量将出现大幅增加,潮汐现象明显,尤其是G50沪渝高速春节前芜湖往安庆方向返乡车流量大、节后安庆往芜湖方向返程车流量大;农历小年、春节、元宵节等重要节点,S32宣铜高速钟鸣枢纽、G50沪渝高速409KM至411KM、上水立交、G3京台高速花园收费站至铜陵长江大桥路段、铜陵南收费站至上水立交路段及辖区高速公路收费站、服务区可能出现车辆排队现象,若发生拥堵,市民可选择从S103、S320、S321等省道绕行。铜陵大桥桥面至铜都大道山水之门路段、S320白杨坡至南陵路段、S321白杨坡至黄浒大桥(繁昌)、S320与S103交汇口横埠路段、枞阳江堤白荡闸路段、S103老洲路段易发生拥堵,市民需要遵章出行,注意避让;遇交通拥堵时,听从交警指挥,不争道抢行,不占用应急车道,不随意变换车道。G3京台高速铜陵段1141KM至1148KM、G50沪渝高速铜陵段433KM至434KM、上水立交路段、S32宣铜高速钟鸣枢纽、铜都大道白鹤下坡路段、G347枞阳段多处路口、S227普济圩北埂往无为方向弯道处、S320葛仙洞路段、S103横埠至陈瑶湖段、S320官桥段为事故易发路段,其中机动车超速超载、违法变道、逆向行驶、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是引发事故的主要原因,途经此路段的司机需谨慎驾驶,减速慢行。

  正值冬季,冰雪天气易发。交警部门提醒,冰雪天气条件下,桥梁路段极易结冰,长下坡路段易发事故,尤其是驾车进入高速公路桥梁路段时,一定要提前减速,谨慎驾驶;提醒广大驾驶员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大雾、冰雪等恶劣天气时一定要谨慎驾驶,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和线路,尽量避免高速公路出行。春运交通出行,安全务必重视,广大群众请勿乘座超员车辆,杜绝超速、疲劳驾驶、酒后开车、违法停车等交通违法行为。(记者 邓妍)

  来源:铜陵新闻网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