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网友发现,在铜陵市区长江路上竖起了一块车辆鸣笛智能抓拍的显示屏。经过向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求证了解,这是一套刚刚完成安装的车辆鸣笛智能抓拍设备。

  据介绍,这套智能抓拍设备是通过声呐定位,从而锁定鸣笛车辆。交警支队交通指挥中心负责人马超告诉记者,机动车行驶过程中,如果有乱按喇叭,或者制造噪音的情况下,前端设备会对车辆进行一个声呐比对,同时将它的违法行为进行数据采集,数据回传到民警手机上后,民警会结合视频资料进行分析,确认后对违法车辆进行相应的处罚。马超同时表示,目前交警部门只是在长江中路上选择了一个点,进行调试。正式启用预计是在春节前。为了净化城市的道路交通环境,今年,交警支队准备陆续安装5套这样的鸣笛智能抓拍设备。

  交警部门也提示广大司机,在禁鸣区域内禁止鸣笛。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机动车在禁鸣区域内鸣笛,也将会被处以200以下罚款。

  来源:铜陵新闻网

  (责任编辑 杨明媚)